关于我

凛叶-ES沉溺,大本命栗毛栗,次本命狮心以外的混乱邪恶杂食派,手速极慢热爱雷文的青春伤痛写手,发展冷圈从你我做起

 
 

[凛绪]Yes or No 上

黑白剧情真是,看文字时感受不太到,一玩游戏吓一跳

有真绪妹的私设,等待被官方打脸。我高估了我的坑品,所以这只是个上【……  可能还有中下等我忙完填,这是凛月视角,还有真绪视角的所以我真的能填完吗。照例的OOC和矫情文笔可能接下来会出现助攻角色反正不要把我挂墙头……

当他们结束最后一组广告的拍摄的时候,天色还不算太晚。橘红色的光透过酒红色的厚重窗帘筛进来在地面上投射出几个微小的光斑,太阳仍未落山,在黑夜尚未到来之前,一切还算都来得及。摄像师对他们比了个大拇指又送出了个wink,意思是这条就算过了。年轻高中男子偶像的优秀就体现于哪怕他们的受众群体是一群比他们要大得多的阿姨,那些自觉或不自觉的小举动还是足以让他们流露出成熟男人的魅力。

但是这个名词似乎不应该用在自己身上,朔间凛月重重地打了个哈欠。无论是“年轻”还是“朝气蓬勃”这两个名字都跟他隔了十万八千里,他所真正适合的东西是那些被埋在土里的,被太阳的光与热燃烧殆尽的尘埃。他们队的新人此刻正站在他的身后,一向追求优秀的他却是被导演cut了最多的那个,原因就是因为他似乎还无法驾驭那些略显暧昧的动作,光是一个飞吻对他而言,似乎都有碍体面。

但是总会习惯的,总有一天他也会变成“优秀”的偶像,将现在身上的青涩和稚嫩抛之脑后。他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前辈去指导同样年轻的他的后辈们,这所学校的时间一直在流动,一切都在潜移默化地变化着,不止是他们而已。

“可以走了吗?”他问到,声音里沾染着困意,“我想回去睡觉了。”

“还不行,你也别总是想着睡觉啊?”泉盯着他,“一个两个的都是这样,烦死了……为什么要我对骑士的活动这么上心啊!“

“……在这样下去,小濑你真的会变得越来越,老妈子。”他斟酌了一下措辞说,或许是每一个组合里都会有一个非常喜欢多管闲事的人存在吧。他将两手搭在转椅的椅背上,两腿稍一用力便滑到了窗子的旁边。撩开窗帘的时候窗外的光芒刺得他眼睛发痛,不过多亏了这扇被擦得锃亮的窗户他可以看到楼下的景象,trickstar的活动似乎是刚刚结束,四个男孩挤在一起吵吵嚷嚷地往校门的方向走去。距离太远他看不清真绪的表情,但是他一定是在笑着的,他想,或许略带着些对身旁人胡闹的无奈,但是一定是在笑着的。

是的,一切都会改变,他的身边也不是只有他了。

有一句话叫作机会把握不到就要自己争取,更不用提朔间凛月还算是一个行动派。比起说而言似乎做要有效得多,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真绪家的大门前了,路边的街灯将他独自一人的影子拉的好长。没什么想要说的,反正明天还会再见面,但是傍晚所见的那一幕仿佛烙印在他的眼中一般,让他觉得必须要对真绪说些什么,不然他就会离他越来越远了。

当他踏进真绪家的大门的时候,沙发上刚刚还悠闲地看着电视的小女孩蹭地一下跳了起来,手中紧攥着遥控器,望着他的眼神中满是警戒与敌意。“……你要干什么?”那对和真绪一样的绿色眼睛此刻不怀好意地眯着,“你怎么进来的!”

“……真君呢。”

“我哥在楼上洗澡!”说完这话她狠狠地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不许去楼上!你,你再过来我报警了啊!!”

“……”他歪歪头,开始怀疑起了自己在对方妹妹的心中到底变成了一个怎样的形象,即使他有这样的心思也不会不顾忌真绪的想法的,在一切都还尚未明确的时候即使痛苦他也必须要压抑下那份肆意增长的情绪,“你哥和谁一起回来的?”

“……”女孩的气势弱了几分,“跟一个戴眼镜的哥哥,然后跟在他们旁边的还有一个大姐姐,然后就没了。”她转了转眼睛,小心翼翼地补充到,“凛月……那个是哥哥的女朋友吗?”

“不是。”他回答得斩钉截铁。

“可是你们不是男校吗?!”女孩的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情绪,“哥哥已经很久没有关系好到能一起回家的女孩子了耶?而且那个大姐姐看起来脾气很好,你怎么知道不是呢?”

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就是知道不是啊,或许说是,不愿去想“是”的那一种可能性。光是想象真绪与转校生并肩回家的场景他都仿佛窒息一样痛苦,像是五脏六腑的空气全被抽走一般。夕阳之下,坂道之上,相视而笑的少年和少女,这副景象在任何人眼中都是一副美好的画卷吧?只有在他眼中不是这样,强烈的占有欲和自私的心快要让他发疯了。

于是他将头偏到一旁,努力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现在还在放送的电视节目上去。屏幕上映出一男一女的影像,男人皮肤苍白如纸,眼眸血红,他紧紧搂住面前的女人,望向她的眼神深情得犹如凝视着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接着两人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男人亮出了一直隐藏着的獠牙……比起亲吻,更像占有。

“你现在就看这种剧会不会太早了点啊,”他扯出一个微笑,脸上的表情变得轻松了点,“我要告诉你哥了。”

“那我就让哥哥再也不理你!”被戳中了的小姑娘死死抱住遥控器,盯着凛月的眼神像是盯着什么深渊里的恶魔,“凛月你不会懂的!”

他不会懂?他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懂。无论是身处于无尽黑夜的寂寥,还是不能碰触阳光的悲哀。他刚想要张嘴反驳,从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便让他把所有的话都咽回了喉咙里。不要啊,他想,不要是这个时候。我真想见到你,我又不想要见到你。

“小凛?”

他转过身去,刚洗漱完毕的真绪身上还散发着沐浴露与洗发液混杂着的好闻香气,他将毛巾搭在头上,露出刘海下湿漉漉的眼睛。

评论(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剧场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