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凛叶-ES沉溺,大本命栗毛栗,次本命狮心以外的混乱邪恶杂食派,手速极慢热爱雷文的青春伤痛写手,发展冷圈从你我做起

 
 

[零薰]精湛的画技也无法描绘你的背影

这个标题适合长得漂亮的人,所以就开始瞎写乱写胡写自我放飞

没有剧情没有逻辑只谈恋爱,BUG层出不穷

羽风薰是个画家,他喜欢画那些好看的东西。

这说出来没什么值得害羞的,人总是喜欢美丽的事物,这是与生俱来的天性。更何况好看如羽风薰自然对审美而言,有个词叫眼高手低,显然他不属于手低的类型,便没有必要牺牲自己的审美委曲求全。毕业后他就带着画板带着笔四处旅行,将那些稍纵即逝的美好画面用画笔永远地铭记于纸张之上。干他这行的没有拘束没有苛责,自由如风。

所以当不再联系已久的老友朔间零找到他的时候他还一愣,毕竟毕业后他就收拾行李远走他乡彻底杳无音讯,怎么也没想到在这异国他乡的公园还能碰见熟悉的面孔。朔间零见到他也没显得怎么意外,一不叙旧二不罗嗦,上来就问他能不能给自己画张肖像画。

“你确定吗,长得不好看的人我是不画的,”他拿出笔来有模有样地比了一下,浅灰色的眸子微眯,总是挂着轻浮表情的脸难得地显出那么一丝认真来,“你又不是女孩子,女孩子的话无论怎样我都乐意奉陪……”于是朔间零靠近他,距离近得几乎互相贴到彼此的鼻尖,呼吸声近及可闻。
“那薰君觉得吾辈好不好看呢?”那张脸本来就好看得让人走不动道,靠近了之后那些细节反而看的更加清晰,像血一样鲜红的眼瞳和长长的睫毛,半长的黑色卷发慵懒地搭在颈窝旁边,好看得能掰弯十五条街的直男。明明是这么好看的一张脸,羽风薰却被盯得浑身不自在起来,他自觉地往后退了退:“有话好说咱们别靠这么近行吗,我画,我画就是了。”

氛围有点奇怪,但不管怎么样目的达到了,朔间零心情大好地哼了句歌儿。于是就坐在那看羽风薰往沾满油漆的画板上放纸,打样,沾起颜料来回涂抹。从头到尾他都保持着斜靠在长椅上的一个姿势,随意极了。根本不像一个真心求画的路人粉丝或是有着职业精神的敬业模特儿,但就像前文所说的一样他什么也不需要,往那里一坐就胜过千百个刻意摆出的矫揉造作的姿势来。

但终究是无聊,羽风薰看来是照顾他脸色发白,选来选去找了一大片树荫下的长椅作为作画地点。于是朔间零就开始望着小画家看,看他束起的金发与握着画笔的骨节分明的手,以及从半截袖管中露出来的纤细手腕。朔间零心里也觉得纳闷,你说这个人这么好看,放着那么多种工作不做干嘛在这画这吃力不讨好的画。美其名曰是为了艺术为了梦想,但现如今哪有人的梦想不是建立于物质桥梁上的。朔间零向来不是多管闲事的人,但此时他竟然莫名其妙担忧起了羽风薰的生计问题,怎么看怎么管太宽,他算不上是羽风薰的谁,思来想去只能挂上一个老同学的名号。说不太好但不说也不是,于是他闲得实在无聊开始卷他的头发来,一下接着一下。

“你别动啊,”这么一动羽风薰不乐意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他的额头布满了细密的汗珠,“本来画男人就够要命的了你还乱动,成心给我搞事是不是。”

“吾辈当然没有这个意思,说起来,能和你聊聊天吗?”

羽风薰犹豫了下,想来朔间零也不会说什么过分的,便爽快地说聊吧。

“薰君缺钱吗?”一上来便是一个直接了当的问题,亏他们这么久没见羽风薰还以为这家伙要回忆过去展望未来,结果一下朔间零就用现实问题砸他个措手不及。老实说光是画画能挣多少钱,羽风薰最近也觉得自己钱包吃紧,于是反驳的声音就不自觉地没了底气。朔间零露出一个果然如此的笑容,这让羽风薰觉得有点火大,他们以前认识的时候就是这样,朔间零脸上总是挂着类似的笑容,让别人觉得他仿佛将一切都了然于心,怪不得大神总是要咬他。他现在也生气他也想咬,可惜没有大神的利牙。

“好吧,”隐藏也没有什么意义,他承认了,“是有点困难,不过那和你有什么关系?”话说完他就看到朔间零笑意更深,还是那副他讨厌的笑脸,于是他努力将自己的精神集中于眼前的画板上,想什么朔间零,不想就没事了。

“那……薰君缺男朋友吗?”朔间零指指自己,满脸纯良的笑容,“朔间零,现役模特。除了性别可能与薰君所期待的不一样以外,其他都基本满足你的条件,不考虑一下吗?”这一语道出石破天惊。

考虑什么啊,羽风薰气得脸都红了,伸出手来把画布唰家伙一撤。两只铅笔重重地摔在画架上面,看样子是断了铅。嘴上一边嘟哝着不画了不画了就要背包走人,朔间零看情况不对就跑过来握住他的手腕,说怎么了薰君别生气啊。羽风薰没回头看他,耳朵在金色长发的遮掩中露出一片通红的耳垂。他可是情场老手,说过的漂亮情话能堆上三箩筐。他懂得用一切花言巧语来取得女孩儿的欢心,但是朔间零这次不一样,不是戏言更不是女孩,表白直接了当,就差没当场下跪把钻戒盒从兜里掏出来了。

但他知道朔间零也绝对不是老实的主,因此稍稍偏头想看身后人一脸你上当了的玩味笑容,结果非但没有朔间零还难得,握着手腕的那只手又往下挪了挪,直接手心合着手心紧握双手,像是无声的挽留。这下好了,怎么好意思拒绝,再说根本没有拒绝的理由。羽风薰叹了口气,说你等我再想想之后再给你回电话好不好?朔间零一歪头说吾辈这是被薰君拒绝了?

“没有……但你也别太有自信,我再重复一遍,我对女孩子以外的存在是没有兴趣的……除了……”他除了半天也没除出来什么具体的东西,朔间零眼睛一眯,说那好吧,吾辈等得起。但能不能把薰君的画送给我?毕竟画的是我嘛。没想到这句提议却被羽风薰断然拒绝,哪怕是在两人正式交往的之后朔间零都再也没看到过这幅画的踪影。

他最后还是没好意思把那幅画给朔间零看,样子惨不忍睹,一点看不出来是出自羽风薰之手,整张纸上只能勉强辨认出一团模糊的黑色虚影。毕竟光是看着那个人就觉得脸颊发烫,还画个屁啊。


评论(6)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剧场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