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凛叶-ES沉溺,大本命栗毛栗,次本命狮心以外的混乱邪恶杂食派,手速极慢热爱雷文的青春伤痛写手,发展冷圈从你我做起

 
 

[泉レオ]执魂人与梦中人

第一次玩这个请多指教然后第一天就投晚了…时间线莫名其妙BUG一堆

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青春伤痛,最后在世界的中心呼唤泉leo泉

当濑名泉睁开眼睛的时候,他便明白自己身处梦中,不因为别的,因为他看见了一个绝对不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的人。

“嗨濑名,”笨蛋大王冲他挥挥手,笑出嘴边的虎牙来,“晚上好啊。”

“怎么是你,”而濑名泉皱起眉来,往他的身后看“游君呢,你赶快起开,把游君换到我的梦里来。”

“濑名真无情啊明明这么久没见,不打算对我说些什么吗?”

“嗯,你打扰到我的睡眠了所以现在可以请你打道回府吗。”看起来真无情,但月永leo不怒反笑,他早就知道濑名泉是这个脾气,于是也不反驳,就继续坐在那哼不成调的歌。音符断断续续,便连成一首歌来了。

月永leo的脑回路本来就莫名其妙得让人难以猜测,他的脑仁里似乎盛装着永远不会熄灭的奇思妙想。现在他坐在濑名泉家的窗台上,双腿一晃一晃。夜风扬起窗侧深蓝色的纱质窗帘,也带起一圈又一圈朦胧的月光。笼罩在他身上的一层银边让他看起来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彼得潘,他伸出手来的动作像是一纸邀请函,像是要带濑名泉去向那个传说中只有孩童与欢笑的永无乡。

他说濑名跟我走吧,我们就去一个那样的地方。于是濑名泉笑了,但那笑容并不温柔,像是讽刺对面人的一无所知又像是自嘲。他从床上坐起来,浅蓝色的睡衣显得松松垮垮。他说我们两个去那里能做什么呢你有想过吗。于是月永leo也笑了,那份笑容显而易见的是天真,但潜藏着明知故问。

“说到底濑名就是因为总是在乎这样那样的东西头发才会变白的啊,你这样可不行,拿出高中生的青春和活力来!”濑名泉不想理他,对他翻了个大白眼说我头发不想也是白的而且那不是白的是灰色的,你别作曲作疯了眼睛不会看只有耳朵好使了。

于是月永leo真的笑了,说去做什么有什么关系,去哪里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们还在一起,无论是海豹满地爬的极地还是一望无际的非洲大草原,到哪里都能建立我们的王国啊。

“好,那你先从我家阳台上下来,我们再聊去旅行的事情。”于是濑名泉也说到,眼神中是习以为常的无奈。他从很早以前就放弃了跟月永leo正常交流,于是回答便成了习惯性的迁就,但究竟是为什么,他也不知道。

对他的迁就就像是与生俱来的习惯,濑名泉和月永leo,到最后还是不自觉地养成了骑士与君王的关系,似乎这就是按照自然规律所形成的必然联系,谁都没有提出异议,也永远不会感到厌倦。于是月永leo坐在他的转椅上,来回拨弄转圈权当成是游乐园的旋转茶杯。

“嗨嗨嗨,停一停。”濑名泉伸出腿去打断他,被月永leo巧妙地躲过。接着他又开始在那兴奋地自言自语,说的话不外乎他的灵感与他的作曲,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东西濑名泉也没能听懂,最后只是安静地看着他,也不知道是等着他停下还是期待他继续。

于是leo闭嘴了,也望着他,接着泉听到他说。

“濑名真好看啊。”这句没有浮夸的语调,脱离了平时的说话语气显得严肃又认真,像是来自他心底的一句真心话。但是濑名泉知道这是为什么,想到这他觉得难过,他说你还记得这句话是你什么时候说的吗?月永leo摇摇头,笑的一脸天真:“跟什么时候说的时候有什么关系,我只是看到濑名就这么想的呀。”

你看,梦里的他终究不是真正的那个他。他不曾被渲染上冷色调的色彩,他所象征的一直都是象征着温暖的暖橙色,现在濑名泉坐在那里,对面是他的月永leo,他早就知道这应该是一场梦,他从最开头就已经知道这是一场虚幻的梦。真正的月永leo已经被摧毁掉了,他的利刃被折断,他的皇冠黯淡落灰,于是他只能躲在暗无天日的房间里虚度着一日又一日无趣的时光。现在的月永leo再也不会闪闪发光,而这个leo只是存在于他回忆当中的记忆片段,他用那些七零八落的玻璃碎片拼凑成这样的一个人,但终究不是他。

于是这次轮到濑名泉笑了:“笨蛋大王啊,你到底我的一个美梦还是来摧毁我的梦魇啊。”他本来就要忘记了,或者说他已经竭尽他的全能去忘记了。但是这个梦似乎把他过去那些阴暗的情绪都翻了出来,那些苦涩的无能为力与不甘,那些本应该落上厚厚灰尘的感情现在被一同拉出来,被冰冷的月光沐浴,变得空洞苍白。

“抱歉啊,”leo笑着说,他总是在笑着,“我是不是又让濑名困扰了?”

“你一直就没让我省过心,过去是现在也一样。”濑名泉又是一个白眼丢过去,他此时已经在想这个梦是不是快结束了。窗外的天空逐渐泛白,阳光刺破云层,该是天亮了。可他却觉得度过了自打人生开始以来最无聊的一段时间,他们只是坐在这里说一些没有用的话,等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的人,就这样消磨掉了他的整个夜晚,真是太糟糕了,超烦人。

可是,似乎这样也不算糟糕透顶。当濑名泉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这么想。


--------------------------------

写到一半突然跟朋友聊起青春话题,于是整个文章基调就从奇幻冒险奔着青春伤痛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了。

他们两个怎么这么好啊!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剧场爱歌 | Powered by LOFTER